春天的巡礼 - 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第三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巡视检查顺利完成

点击数: 作者:光伏研究院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10
 

 315日起,我院“卓工计划”项目责任导师周浪教授、周潘兵副教授、黄海宾副教授和岳之浩博士一行四人驱车近两千公里,先后赴晶科能源(上饶)、龙焱能源科技(杭州)、浙江晶科(海宁)、和海润光伏(苏州太仓、无锡江阴)巡视检查正在进行实践学习的学生。在每一家企业,四位责任导师都与学生们的企业导师和相关技术人员一起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开题报告,并就每个的选题、研究内容和方案以及开题报告的写作等内容进行了讨论评议,提出了建议和修改意见。学生们的选题均来自企业生产实践的需求和难点,基于学生们的课业基础及前期企业实践学习阶段的积累和理解,有企业导师们凝练选定,有直接应用价值且具有一定的难度和挑战性。责任导师们重点强调后期课题进行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在校所学知识之作用,理论联系实际,活学活用以解决生产中的问题。同时也提醒学生们有疑问可随时向学校的责任导师们寻求帮助。

    责任导师们与企业导师及企业人事部门就正在企业学习的学生们的情况进行点评和建议,与他们对已毕业留企的两届学生们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所有企业均对现行的培养模式表示认同并愿意长期进行此类培养合作,对所有学生的表现赞赏有加。

在此次巡视期间,四位责任导师们还应邀拜访了苏州阿特斯公司,与其人事及技术部门商谈了“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校企合作协议。公司计划在今年启动这项合作。“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将又添一个优秀合作伙伴!

 正在海润光伏(江阴鑫辉)的两位同学王磊和丁琼政实习期间表现突出,为企业金刚线切割多晶硅太阳电池生产技术突破做出了实质贡献,获得了公司大奖;在晶科海宁实习的曾庆国同学在水上光伏系统方面为企业贡献了两项设计专利。在此一并表示热烈祝贺!
  
                  晶科能源公司(上饶)卓工计划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龙焱能源科技公司卓工计划学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