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全国光伏产业实践与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点击数: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2-05-08
        由我院承办的2012年度全国光伏产业实践与发展高级研修班于4月22日至27日在南昌大学成功举办。 该活动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我院已受委托先后于2008、2009年承办两期。此期研修班共有全国光伏产业领域研究机构、光伏企业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共50余人参加,其中包括几位董事长、总裁等一批光伏企业高管。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前世界银行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项目办公室主任吴达成高级工程师、LDK Solar公司资深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国际知名的太阳能多晶硅定向生长设备与工艺技术权威万跃鹏博士、欧贝黎新能源研发副总裁及首席技术官马跃博士、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太阳电池研究室主任、中科院“百人计划”引进归国专家贾锐博士、浙江昱能光伏科技集成有限公司童卫平副总经理和我院院长周浪教授应邀来研修班为学员授课。
        各位授课专家围绕国家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政策、光伏电池基本原理、产业技术及最新进展、光伏用硅材料制备的技术动态、光伏电力系统技术和光伏产业现状及应用前景等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讲解和研讨。之后周浪院长主持召开了一次交流研讨会,就当前光伏产业市场、政策、技术、自主创新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意见交流。学员们一致高度评价此次研修班学习交流的组织管理与学习探讨氛围,感到收益不浅。最后学员到地处九江市的江西旭阳雷迪进行了实地考察。公司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副总裁翟志华先生百忙之与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此致谢。

研修班开班典礼

吴达成  光伏政策与市场发展分析
 

马跃  优化光伏方案,实现平价上网

万越鹏  光伏材料产业技术

童卫平  光伏发电系统组成及微逆变器技术

贾锐  太阳能电池发展现状及新型电池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