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点击数:  
 
  
       人才培养与研究开发一样同为光伏研究院立院之本。我们向光伏、光电、储电及微电子业等源源不断地输送优秀的本科毕业生、硕士和博士,以之为研究院活力、动力和实力的重要源泉。知行结合是研究院人才培养的基本特色。研究生从入学开始在课程学习同时即进入相关领域的调研和实验研究工作;本科生从入学开始即有机会到研究院实验室参与研发实践,从第四年开始按国家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进入企业实践学习。

 

光伏研究院研究生与特聘德籍教授在半导体光伏器件超净实验室

 

       本院研究生招生和管理均在“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点和博士点进行。有志于报考本院研究生者在该点选择报考本院研究生导师(博士生导师:周浪;硕士生导师:周潘兵,黄海宾,孙喜莲,魏秀琴),即可加入本院研究生团队。

 

我院研究生与来访的“世界太阳能之父”马丁格林教授相互交流

 

       本院承担“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本科专业教学培养工作。该专业招生管理归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0年该专业获国家教育部首批批准设立“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可以选拔学生按“31”模式(3年在校学习+1年在企业实践学习)培养卓越工程师人才。2011年始每年遴选部份学生参与此计划;2014年起全部按“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招生。

卓越工程师计划学生在企业会议室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