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

点击数:  
 

    中国光伏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际优势产业,本专业由教育部首批批准设立“3+1模式”(三年在校学习 + 一年在企业学习)的“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施行“31模式”,培养卓越工程师人才。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简称卓越计划)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大改革项目,旨在培养造就适应工业现代化和全球化发展需要的工程技术人才,为国家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服务。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得到了政府的大力资助支持,加强了产业和工程技术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的安排,并为之提供了更为优越的条件。
该项目从2011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本科班开始,每年遴选部分学生参加,已完成一期,即将开始第二期。学生培养训练效果普遍反映良好,企业高度重视和支持。从2014级学生开始该项目全面实施,学生全部按“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