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建中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点击数: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09-06-12

图一:受聘仪式前的亲切会谈

图二:郑克强书记亲自颁发聘书

图三:袁建中教授发表精彩演讲

图四: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6月5日下午3时, “袁建中博士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在材料学院201举行,校党委书记郑克强、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书记、院长周浪参加仪式。受聘仪式前,校党委书记郑克强在材料与工程学院会议室会见了袁建中,并与之进行了亲切会谈。
        袁建中,江西南昌人,在美国MEMC公司工作5年,熟练掌握多晶硅流化床制造过程;在世界著名500强企业-----Intel英特尔公司战略投资部工作期间,负责Intel英特尔公司全球采购12英寸硅片和产业投资计划的实施。袁建中博士精通多晶硅流化床制造工艺和多晶硅、单晶硅切割技术研究并屡有建树,并获得多项国内外发明专利技术。袁建中博士现任通用硅太阳能电力(香港)集团公司董事长、控股股东;美国通用硅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控股股东;通用硅太阳能电力(昆山)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首席执行官; 江西通能硅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通用硅晶体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首席执行官;欧蕴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首席执行官;日本东京大学21世纪尖端科学研究院首席客座教授。
        在受聘仪式上,校党委书记郑克强为袁建中博士颁发了聘书,周浪院长为袁建中博士佩戴了校徽。受聘仪式之后,袁教授向在座的领导和同学做了精彩的演讲。演讲题目为《太阳能光伏行业发展及思考》,他生动地介绍了光伏发电的优势和特点,以及光伏行业的发展前景,演讲吸引了近两百名本、外院的同学参加,演讲尾声,袁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