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太阳能光伏学院正式成立

点击数: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08-10-06

       
        2008年10月6日对南昌大学和材料学院来说无疑是一个意义重大的日子,经过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方方面面的不懈努力,南昌大学太阳能光伏学院揭牌仪式今早在材料学院隆重举行。江西省省长吴新雄、副省长孙刚、江西省教育厅厅长虞国庆、江西省科技厅厅长王海、江西省政府秘书长肖秏根等省领导,著名半导体材料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王占国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所长,太阳能专家崔容强教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促进中心(ISEC-UNIDO)高级专家李锦堂教授以及南昌大学党委书记郑克强教授等校领导出席仪式。南昌大学太阳能光伏学院的成立预示着江西省光伏产业的发展拥有了更加坚实的光伏人才教育基地。南昌大学将全方位地为江西省光伏产业培养研发、生产与营销各类技术人才,包括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各层次,同时建立世界先进水平的光伏人才实践培训和研发平台,造就一支有特色优势的光伏人才培养和研发队伍。南昌大学太阳能光伏学院目前暂挂靠于南昌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院院长周浪教授兼任光伏学院院长。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王占国院士发表讲话

吴新雄省长和王占国院士为太阳能光伏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由南昌大学副校长、教育部发光材料与器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材料研究所所长江风益教授主持,在研究生院报告厅举行了南昌大学太阳能光伏专家授聘仪式。南昌大学党委书记郑克强教授亲自为王占国院士、崔容强教授、李锦堂教授、彭小峰董事长以及万跃鹏副总裁授予聘书,并佩戴南昌大学校徽。各授聘专家分别做了激扬而又诚恳的授聘感言。

授聘仪式现场

        随后,由南昌大学材料学院周浪院长主持,彭小峰董事长为南昌大学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报告,介绍了当前光伏产业美好的国际形势及挑战,LDK的快速发展与规划,鼓励同学们在这种大好形势下努力抓住机遇,学好知识,为江西光伏产业群的崛起和中国光伏产业的蓬勃发展做贡献。彭小峰董事长的激情演讲引起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抓住这难得的机会,与彭董事长面对面进行交流。

LDK董事长、CEO、南昌大学名誉教授彭小峰就太阳能经济与产业发表演讲

介绍太阳能应用领域

演讲结束后,主持人周浪院长提议进行了昌大学子与彭小峰的交流互动,场上气氛十分热烈、风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