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讲坛”开坛 彭小峰应邀登坛首讲并发布“阳光动力”助学计划

点击数: 作者:光伏研究院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5-06-20

 

        “新能源讲坛”(http://ipv.ncu.edu.cn)由南昌大学光伏研究院和南昌大学研究生院共同发起创办, 旨在呼唤新能源关注、弘扬新能源文化、激发新能源探讨、促进以研究生为主体的跨科跨界学术交流。我国光伏新能源产业的开拓者、SPI绿能宝董事长、江西省政协委员彭小峰应邀于6月19日登坛首讲。南昌大学周创兵校长亲临“新能源讲坛”开坛首场致辞祝贺。他高度赞扬了光伏研究院和研究生院对国家重大战略的关注和为推动南昌大学跨学科学术交流所做的努力,感谢彭小峰董事长对家乡教育事业的贡献,预祝新能源讲坛全面成功。


        继6月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绿能宝”峰会之后,彭小峰先生于19日马不停蹄地赶到南昌大学作“新能源讲坛”首期演讲。他就新能源发展背景、新能源电力融资难题、与互联网的强大推动功能,以及他创办运营光伏新能源开发互联网平台“绿能宝”的理念和奋斗实践,作了一场十分生动而富于启迪教益的演讲。之后会场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讨论。

  


         彭小峰先生曾入选《财富》杂志“全球最有影响力30名青年领袖”、“十大杰出青年”、江西“中国十大创业新锐”。他心系家乡、心系教育,热情捐资助学。南昌大学周创兵校长在演讲会前亲切会见了这位从江西乡土走到国际前台的创业新锐,就能源电力发展趋势、环境问题及校企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初步商谈,并签订了“阳关动力”助学计划协议。该计划在南昌大学设立“阳光动力奖学金”、“阳光动力探索奖”和“阳光动力之门奖”,每年捐赠人民币10万元,奖励一批品学兼优的本科生和积极投身阳光动力研究探索的光伏研究院研究生。


       演讲会结束后,彭董事长一行参观访问了光伏研究院(http://ipv.ncu.edu.cn)。他对光伏研究院年轻精干的团队及其研究业绩与行业贡献表示钦佩,就公司在新型高效太阳电池领域与光伏研究院的产业化合作进行了初步交流探讨。
        新华社等媒体也到场关注报道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