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巡视 “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第二期在企业实践学习学生

点击数: 作者:光伏研究院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5-12-06

   20151116日开始,我院“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责任导师周浪、周潘兵、黄海宾、岳之浩一行驱车出发,先后到江西上饶(晶科能源)、杭州(龙焱能源科技)、浙江海宁(晶科能源)、江苏太仓(海润太阳能)和江苏江阴(海润太阳能)看望项目第二期学生,检查实践学习进度和毕业论文选题落实情况,并与企业技术专家进行技术交流和合作商谈。巡视工作于19日顺利完成。

   经过四个月的实践学习和锻炼,学生们技术知识技能有了明显的进步,理论知识更加扎实了,不少同学有了更强的求知欲和学习的兴趣,精神面貌更有了喜人变化。各企业相关主管和学生导师都对同学表现给予了很高赞许。晶科能源(海宁)人事主管明确提出希望大幅度增加派遣学生。

   巡视期间我们也见到了部分一期毕业后留企业就业的学生,他们的表现令我们十分自豪:企业领导高度赞扬,工作职位超速晋级。毕业只一年多,他们已然成为企业中各当一面的项目负责人员、颇为成熟的业内技术行家。企业领导表示,普通大学毕业生一般远达不到这个成长进度。

   巡视结束后,周浪院长等一行应邀访问了以中国光伏业发源地著称的扬中市油坊镇,由政府陪同拜访了环太集团太阳能、太阳集团等多家光伏企业,与企业领导和技术主管交流了技术和合作意向。

合作企业热情款待我院导师和实践学生

合作企业热情款待我院导师和实践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