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工程师计划项目第二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巡视检查顺利完成

点击数: 作者:光伏研究院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27

        321日起,我院“卓工计划”项目责任导师周浪教授、黄海宾博士、周潘兵副教授和岳之浩博士一行四人驱车近两千公里,历时一周,先后赴晶科能源(上饶)、龙焱能源科技(杭州)、浙江晶科(海宁)、和海润光伏(苏州太仓、无锡江阴)巡视检查正在进行实践学习的学生。我们每到一家企业都举行了一次学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与企业导师一起听取了学生开题报告,并就每个选题和报告进行了讨论评议。学生毕业论文选题均来自企业生产实践需求和问题,主要由企业导师选定,有直接应用价值亦颇具难度和创新挑战。我们对学生强调了积极运用专业基础理论、深化研究认识的要求。期间我们还与多位毕业留企工作的“卓工计划”一期学生会见交流,分享了他们在企业的初步成功喜悦。企业导师和企业人事部门对我院一期和二期“卓工计划”项目学生的学习表现、业务能力和成长进步都给予了高度赞扬。

 
晶科能源公司(上饶)卓工计划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龙焱能源科技公司卓工计划学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晶科能源公司(海宁)卓工计划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海润光伏科技公司(太仓)卓工计划学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海润光伏科技公司(江阴)卓工计划学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巡视期间,我们还与各企业技术专家开展了产业前沿技术交流,特别是在晶科能源(上饶)与企业研发团队举行了一次硅晶体生长技术双边交流会,并应邀访问了晶科商学院。周浪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硅晶体凝固生长中原生位错的形成与控制--借助原子模拟的观察”的报告;晶科能源硅晶体技术研发总监陈伟博士等介绍了高效多晶硅生长技术前沿问题和目标。双方均感十分有益。

  
与晶科能源双边技术交流会

 

         返程途中,我们顺访了常州大学“江苏省光伏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与丁建宁副校长等中心领导和专家认真交流了光伏学科建设发展经验体会和合作意向;应邀访问了池州市贵池区,与樊书记和所属经济和文化开发区领导及当地引进技术专家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初步探讨了在池州实施技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可行性。

 
与江苏省光伏科学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领导同行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