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应邀出席“光伏产业创新升级暨国家863项目高效异质结太阳电池产业化高峰论坛”

点击数: 作者:光伏研究院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10
 

20171216-17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和江苏泰兴市主办的“光伏产业创新升级暨国家863项目高效异质结太阳电池产业化高峰论坛”在江苏省泰兴市举行。我院周浪院长、黄海宾博士、魏秀琴博士应邀参加。周浪院长并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与会期间的“高端对话-引领光伏产业升级”。泰州日报对该论坛进行了整版的专题报道。          

 

                                                                          “引领光伏产业升级”论坛现场

 

中智(泰兴)电力公司在会上正式发布了其非晶硅/晶体硅异质结太阳电池产品,其量产平均能量转换效率已超过22%,居世界先进水平。公司董事长彭德香先生和副总经理徐盺博士分别发言和报告,介绍了公司发展道路和战略,以及公司与科学院电工所、上海交大太阳能研究所和南昌大学光伏研究院在高效异质结太阳电池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上的长期合作。我院将继续与中智电力深入合作,在未来三年内将电池效率提升到24%以上水平;同时积极引领产线装备与辅材的国产化,大幅度降低非晶硅/晶体硅异质结太阳电池制造成本,推进太阳能光伏电力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