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参与主办2010台赣科技论坛并组织专家赴台报告

点击数: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0-06-29
        由台湾忆声科技文教基金会主持发起并联合台湾中央大学资电学院、中原大学电资学院与南昌大学光伏学院共同主办的2010台赣科技论坛于2010年5月21日在台北市隆重举行。论坛以“太阳能与数位科技产品的应用结合”为主题,邀请了台赣两方各三位工业界专家和各三位学术界专家登坛报告。我院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受托邀请组织了赣方报告专家。江西省光伏产业协会带队组织了此次江西省赴台北论坛代表团。南昌大学邓晓华副校长、周浪、李永绣和万晓凤教授出席了此次论坛。台湾相关产学研界对此次论坛颇为关注,一大批台湾地区太阳能光伏业、LED与数码电子业产、研、学界的精英和青年学子参加了论坛,台湾社会知名人士萧万长先生亦亲自到会祝贺致辞。
        论坛为期一天,台赣双方在太阳能、照明节能与电子领域的企业家与学者进行了友好愉快、卓有成效的交流。论坛闭幕之际,周浪院长即席展献一幅对联为论坛同行助兴 --- 上联为“电来光出世界新辉”(指LED技术),下联为“光来电出全球永动”(指光伏技术),横批为“浩瀚PN界”!联想到这出自前辈科学家发明、历代同仁们双手制造、厚度不足毫厘之千分之一却跨越两个世纪、纵横数码、通讯领域又闯入照明、能源世界、今天又将  两岸同仁联系在一起的的半导体PN结,大家报以会心和自豪的欢笑与掌声。
        忆声科技基金会及忆声电子集团高度称赞和感谢我院为组织论坛报告所作的认真筹备。此次论坛是双方技术与学术交流合作的一个成功开端,双方约定今后每年分别在台赣两地继续举办台赣科技论坛。

 

忆声科技文教基金会吴挽澜会长在欢迎晚餐会上致辞

台湾知名人士萧万长先生到会致辞

南昌大学周浪教授作报告

南昌大学李永绣教授作报告

南昌大学万晓凤教授作报告

南昌大学邓晓华副校长应邀即席作评论发言

周浪院长为论坛助兴而作的对联

忆声电子集团彭君平董事长致闭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