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浪教授出席第二届道达尔中国科学论坛并作特邀报告

点击数: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0-07-01
        以“先进太阳电池技术”为主题的第二届道达尔中国科学论坛于2010年6月3日在苏州隆重举行,我院院长周浪教授应邀作为演讲嘉宾出席了论坛,并作了题为Thermal Engineering of Crystalline Silicon & Cells (晶体硅光伏材料与器件的热过程改性)的技术报告。
        道达尔(TOTAL)集团是位列世界前五位的以石油、天然气等为主业的国际能源巨头,仅在中国就已有几十家企业。道达尔集团近年来高度关注新能源、特别是太阳能光伏产业,成立了太阳能与新能源研发部,酝酿大规模进军光伏产业,此届科学论坛又特别专注于太阳电池技术,籍此与中国光伏界产学研代表广泛交流。值得指出,在国内外各界相当一部分人对太阳能光伏电力的前景仍存疑惑的背景下,道达尔集团作为国际能源领域的旗舰,其上述动向是太阳能光伏电力及其支撑产业发展前景的一个重要的积极信号。
        会间,周浪教授与国内外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并与道达尔集团太阳能与新能源研发部主管Mark Vermeersch博士、该部晶硅太阳能业务经理Lombardet博士和道达尔中国公司首席科研代表徐忠华博士就南昌大学光伏学院与道达尔集团在硅晶光伏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商谈。徐忠华博士应邀将于近期访问我院。

道达尔集团副总裁致开幕词

周浪教授登坛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