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一带一路”合作代表团来访我院

点击数: 作者:光伏研究院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30
     20161129日,前来我省出席由科技厅主办的“一带一路”科技合作交流会的巴基斯坦代表团Shahid Hamid上将(退役)一行应邀访问我院。此行来宾Shahid Hamid上将(退役)是巴基斯坦前国家新能源署首任主席;M.Mujahid教授是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Iqbal Qureshi博士和Hassan Hamid先生是巴基斯坦TechNexus科技联创公司总经理和董事。代表团参观了我院实验室、锂电实验线和屋顶光伏电站;与我院团队就光伏与锂电领域的研发与巴基斯坦本土产业化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Shahid Hamid上将(退役)高屋建瓴地介绍了中巴经济合作走廊(CPEC)的概念和它对中巴双方以及当今世界的战略意义、以及其中蕴含的巨大的技术与产业发展机遇,特别是离网光伏电力与配套储电系统技术的巨大需求。
    Mujahid院长应邀在材料学院向教师和研究生就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的科学研究、工程教育和项目合作机遇做了一场精彩报告,打开了师生对巴基斯坦大学发展和现状的视野。
    代表团还访问了南昌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与肖琳院长等商谈了双方合作培养CPEC计划所需大批人才的意向和方式。
    1128日我院周浪院长还联系陪同代表团访问了地处新余市的江西瑞晶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陈淳总经理等深入交流探讨了巴基斯坦光伏电力发展市场潜力、开发模式与本土光伏制造开拓的意义。
 


图1.巴基斯坦代表团与光伏研究院团队


图2.巴基斯坦代表团在瑞晶公司地面光伏电站


图3.代表团在南昌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商谈CPEC人才需求与合作培养

图4.巴基斯坦阳光资源分布图 Hamid主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