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锂电材料研发团队出席第六届全国储能工程大会并作报告

点击数: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0

20201113日,我院锂电研发团队部分成员一行十人,包括5名教师和5名研究生,参加了在浙江德清召开的第六届全国储能工程大会。此次会议是中国储能科学技术与工程领域的一次盛会。来自全国各科研院所和企业逾千名科技工作者、工程师和企业家出席了会议。

我院储电技术研究所所长岳之浩副教授代表团队作了题为“锂离子电池材料改性技术研究进展”的邀请报告,向到会全国同行概括汇报了我院近年来在两代锂电硅碳负极、石墨负极、锂电高镍正极、新型锂硫电池和锂电隔膜上的材料改性研发和产业化应用推进努力和成果。报告吸引了多家同行的会后交流和合作意向。

会场地处莫干山脉,河山大好,令两代清洁能源人豪情满怀。会间周浪院长召集参会团队成员月下座谈,畅谈交流储电科技和产业发展形势、兄弟单位的优势、我们自身的特色和发展策略..... 此次会议在技术上加深了我们的认识和与全国同行的相互交流,在思想上加强了我们努力开拓、时不我待的决心和紧迫感。

             e7bc33c6c5ab49d3a0371e0bb9975f18.png

            9c7b5862f3c14247b6d25e5a306e82ce.png

           704f8db66a6c46b1adecdcdf94ec4281.png